陌陌陌上星

“宇宙或人海,记得把我认出来。”

【纬钧】向日葵

.上头产物

 

.我不配幻想他们的爱情

 

.典型的文不对题别打我

 

.超级无脑但是是甜的


几句话明月照九州和南北

 

 

 

1.

齐思钧开了一家花店。

 

齐思钧先生对自己这家店很满意。店面不大,欧式装修,店内布置得很温馨,门口摆着店面里挤不下的花花草草。门外还摆着几张小桌子小椅子,是供客人休息的。

 

没办法,谁叫齐思钧是个颜控呢?

 

没错,齐思钧,24岁男性青年。每每看到长得好看的人就走不动路。最后当了好几个长得好看的小弟弟的妈。

 

对此,当事人表示:我有这个魅力我有错吗?

 

花店坐落在市中心的柏林街,门口就是十字路口。齐思钧又生得文净,还有店内精致的陈设与芬芳的花卉。所以来往行人总会有几位驻足。

 

没有客人的时候,齐思钧就会坐在屋内,借着窗外明亮或灰沉的光,观察街上的路人,顺便在心里给他们打个颜值分。

 

 

2.

那天,齐思钧第一次相信了一见钟情。

 

他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手一抖差点把正修剪的向日葵给剪断,眼睛像是被胶水粘男人身上,直勾勾地盯着窗外,就连有顾客推门进来买花他都没注意,直到人家叫了他好几声才反应过来,换上再熟悉不过的温暖的微笑询问客人的需求,心里却还惦记着那个男人。

 

毕竟真的长得很帅啊。

 

男人此时正坐在他店对面的长椅上划拉手机,穿着西装,被擦的干干净净的皮鞋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齐思钧默默地叹了口气,一边祈祷着他不要走开一边应付着客人。

 

男人没有走开,可是不巧的是,路上开来了一辆公交车,正好挡住了他,等车走了以后,哪里还有人的影子?齐思钧心里一阵气,脾气好的认为只是今天出门没看黄历,面部表情却没能好好管理。

 

门外目睹一切的蒲熠星:这怕不是吃了柠檬哦。

 

 

3.

“小齐你怎么啦?”

 

门被蒲熠星推开,一阵风吹了进来,惹得齐思钧打了个冷战。

 

“这表情,唐九洲那小子又惹你生气了?”蒲熠星在一堆花中间找了个空位坐下,好奇的问。

 

“没……没啥……”齐思钧揉揉自己的脸:“吃饭去吗?”

 

“行啊,叫不叫明明和九洲?”蒲熠星无所谓,反正他也是来蹭饭的。

 

“我给他们打电话。”齐思钧掏出手机,发誓要好好吃一顿来泄愤。

 

 

4.

齐思钧朋友不少,但是最好的朋友还是蒲熠星以及唐九洲和邵明明这两个小孩。

 

其实蒲熠星完全可以找一份更好的工作,至少不会熬夜剪视频掉那么多头发,可是他偏偏去当了个电影博主。一天到晚没什么事就往朋友家里跑,自己蹭到饭了不说还狠狠地坑了朋友一把。

 

其中第一受害者齐思钧表示:我现在觉得把他这败家玩意嫁出去算了。

 

唐九洲,还是个大学生,学的是编程,可是每次几个人去玩密室逃脱的时候,遇到电脑都靠火树.安吉尼尔,反倒是看到图形题是他的高光时刻。

 

但是邵明明就不一样了,他没有什么华丽丽的技能,但是他的特长是唱歌跳舞活跃气氛还有讽刺唐九洲。

 

“诶钥匙是不是在这里面啊?”

 

要不咱们换个话题吧,不然我性命不保。

 

5.

唐九洲和邵明明找了个小店,坐着等蒲熠星和齐思钧。

 

几个人本就不是喜欢喝酒的人,也不想的人多的吵闹地方吃饭,特意找了个清净的小店,只有几桌人在喝着酒,偶尔隔着桌和别人聊天。

 

两个人来的很快,是齐思钧点的菜,毕竟他是唯一把四个人爱吃的菜都记住的。

 

“诶小齐,我说你刚刚怎么啦,表情怎么像吃了柠檬一样。”蒲熠星嘴里塞着回锅肉,含糊不清地问齐思钧。

 

“没事,”齐思钧叹了口气,觉得还是告诉他们比较保险:“我犯花痴了。”

 

“噗——”

 

小店的地板都没逃过一劫,收到了三种饮料的洗礼。

 

他们三个都知道齐思钧是个颜控,可是这却是齐思钧第一次犯花痴犯的这么明显。

 

“所以究竟是谁啊?”唐九洲邵明明和蒲熠星都想知道。

 

齐思钧苦笑的摇摇头回答说,我怎么知道。

 

6.

接下来的几天,齐思钧每天都可以在下班的时候看到那个男人。

 

他猜,他应该是刚刚搬到这附近,不然怎么会最近才天天经过这里。

 

有时他走来时还会带着形形色色人们,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和他聊的很开心。

 

看起来人缘比自己的还好。齐思钧气鼓鼓的想。

 

他其实经常会有失落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在他一个人的时候……包括,在他爱上一个他不认识的人的时候。

 

他叹了口气,戴上耳机开始听歌。

 

音乐慢慢穿过耳机,将他的思绪慢慢抚平。

 

男人此时经过,打量店的时候礼貌的对正对着他发愣的齐思钧笑了笑,然后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去。

 

齐思钧的眼睛里闪动着一片星河。

 

7.

三月份的天气真的很变幻无常。

 

依旧是下班的点,原本刚刚还有太阳的天空一下子沉了下来,随后是倾盆大雨。

 

天气预报也没报道今天会有雨,人们都没带伞,被这忽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措不及防,纷纷上街边的商店躲雨。

 

齐思钧把店门打开,招呼着那些不知所措的人们进来躲躲雨,人们便蜂拥而至,小小的店里瞬间变得拥挤起来。齐思钧忙着为他们烧茶和让他们坐下,一时间忙的不亦乐乎。

 

“两位先生,那边有位置,你们可以去休息一会。”齐思钧端着两杯茶,头也不抬一下地说。

 

“啊好,”男人的声音带着笑意:“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周峻纬,这个是我的患者,郭文韬。”

 

齐思钧抬头,眸子撞上一片温柔的海。

 

原来是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男人。

 

哦,他的名字叫周峻纬啊,多好听的名字呀。

 

他正发着愣,突然被某个熟悉的声音拉了回来:“小齐哥?”蒲熠星被雨淋了个透,哆哆嗦嗦地推开门:“你有没有多的衣服什么的……”

 

“阿蒲?”齐思钧反应过来:“你怎么来了呀?还淋成这样?你一般应该不出门啊?”

 

“害,”蒲熠星接过齐思钧递过来的毛巾:“唐九洲这个瓜皮,今天硬是拉着我和明明去游乐园玩,哪知道半路下雨啊,结果两个小学鸡就摇摇晃晃去约会了,丢我一个人没有伞,雨又下的特别大,我就只好先来你这里避避雨咯。”

 

齐思钧叹气:“小孩大了留不住哦……”

 

齐思钧飘忽的眼神一下子定格,周峻纬正在往这边看,还有他旁边的那个被称为他的患者的帅哥郭文韬也盯着他和蒲熠星看。

 

齐思钧害怕,但是齐思钧不说。

 

“怎么啦?”蒲熠星察觉到异常,问他。

 

“那个……阿蒲,”齐思钧深思良久后红着脸开口道:“你说,爱上一个刚刚认识,话都没多说一句的人,正常吗?”

 

蒲熠星一阵沉默后才慢慢抬起头来看他:“你确定吗?”

 

“嗯。”

 

“那我说啊,不如亲自找他问问吧。”

 

 

8.

齐思钧是个呆瓜吗?蒲熠星想。

 

齐思钧当天晚上用微信向他解释完了一切,他听完后不禁感叹这段感情。

 

热烈、真挚、突兀而又浪漫。

 

【我说,你卖花的应该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吧?】

 

【当然了,向日葵代表了沉默的爱,爱慕和忠诚啊。】

 

【那,我觉得你不妨试试在他生日的时候送他一束向日葵吧。】

 

 

9.

周峻纬的生日在11月16日。

 

齐思钧倒是很诧异蒲熠星是怎么知道周峻纬的生日的。

 

蒲熠星把手机怼到他脸上:“就周峻纬啊?你不知道啊,我们城市很有名的心理医生啊,电视台还有关于他的节目呢。”

 

“哦哦。”齐思钧想:那那些每天和他聊天的人们就是他的患者咯?那可真厉害啊。

 

“还有啊,我替你找到了他家的住址。”

 

“啊?”齐思钧吓得跳起来:“你跟踪人家了?人家会以为我是个变态的!”

 

“你冷静点嘛小齐哥。”蒲熠星把他按下来:“是他的名片上写过他的住址啦。”眼看着齐思钧又要问他名片哪里来的,他抢先一步说:“你还记得那天那个患者郭文韬吗?那是我高中同学,那天听说你喜欢上周峻纬了,我也认出他来了,当天晚上联系他他告诉我的。”

 

齐思钧这才安安静静地坐下,问他:“那怎么行动?”

 

“……你当你特务啊,直接把花留在门口啊!”

 

“哦。”

 

 

10.

齐思钧第一次对自己扎的花感到非常不满意。

 

“这样不行……这样太丑了……诶我手怎么这么不听使唤啊……”

 

“停,”邵明明制止了齐思钧想把闪粉撒到花上的奇葩想法:“你可别太紧张把一整瓶都倒上去了啊,你是去跟我们找爸的,可别把我爸吓跑了啊。”

 

齐思钧忍无可忍无也需再忍:“蒲熠星你把他拉出去!”

 

最后还是以最简单的包装把花包好,由齐思钧亲自送过去的。

 

齐思钧把花放在了门口,确认四周没有人看到他才偷偷离开,却不知道周峻纬此刻已经透过猫眼看到了他的一举一动。

 

男人转过头,对此刻正坐在沙发上悠闲喝茶的郭文韬说:“你赢了。”

 

“我知道,”郭文韬放下茶杯:“所以你要答应我的要求。”

 

“没问题,”周峻纬笑了:“这种事情根本不用我解决。”他顿了顿:“你还没看出来蒲熠星也喜欢你吗?”

 

 

11.

齐思钧收到了一条短信:

 

“2020.11.16.下午5:20

 

我是周峻纬,我想,我也喜欢你。”







其实就是很早以前周峻纬就喜欢上齐思钧了但是非要试试看于是使用美人计(呸)勾引小齐的故事。



我无能我不配放过我吧!!!




我能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么?(卑微叹气)

 

 

 

 

 

 

 

 

 

评论(8)
热度(1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