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陌上星

“宇宙或人海,记得把我认出来。”

【仝卓X你】来日方长

.是咕了很久的点梗


.是我不配dbq!!!!


.请@mxh女孩晏卿欢. 小可爱签收并谅解!


.ooc预警狗血预警文笔渣轻喷!


.谢谢各位观众老爷了!


.感谢被我骚扰的姐妹@钟意佳姐姐. hhh


历史背景架空!!!


我又被限了啊……






 

 

 

1.

“这样吧,酒给我,我跟你讲个故事。”

 

你接过女人递来的一壶酒,笑着问她想从哪里听起。

 

女人抿抿唇,说,“从最开始讲起吧。”

 

“你真是愿意揭我伤疤呢……”你嘟囔着,“那行吧,就从我的身世讲起吧。”

 

 

 

3.

你出生在书香世家,父亲和爷爷都曾是朝廷的大官,你从小聪明伶俐,很讨父母喜欢。

 

那时的小叔叔在府上教书,常常带着你一起去。私塾里多的是小公子,常有伴读或书童伴在身边。你孤身一人,又是世人口中一介女流,唯有和小叔叔在一起才勉勉强强不会受到排挤。

 

“别人家的姑娘都在家里做女红等着出嫁。”几个心高气傲的公子哥这么讽刺你,“你呢?难不成还偏偏想做下一个武则天?省省吧!”

 

你却总是撅撅嘴,不以为然的低下头继续学习,努力的把自己的功课做的比所有人都好,任凭那些男孩愤愤不平,变本加厉的排挤你。

 

于是,在这小小的学院里,和你亲的可能就只有你的小叔叔和仝卓了。

 

仝卓是这群排挤你的公子哥的异类,他的人缘确实是好,又活泼又聪明,一点就通,腰上总是挂着一块玉佩不离身,很讨人爱。

 

你们两个也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儿时仝卓经常回来你家府上,那是你们两家还是朋友,大人讨论政事时你们两个就在院子里玩。

 

“仝卓!你慢点跑行不行?!我追不上你啦!”

 

这时候他往往会停下来等你,但是会把玩的风筝举的高高的,不让追上来的你拿到。

 

这时候生气又无奈的你就会去找父亲,两个男人之前还会管一管,到了后来却也放任你俩自由玩耍了。

 

从打秋千放风筝到一起学习论诗讲文,你们两个的感情一直很好,也常常被别人议论说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

 

你也听到过这些议论,心里其实很高兴,就更变本加厉的在外人面前和仝卓举止亲密。仝卓没有反抗,但也没有很热情。

 

 

 

4.

时间倒也过的很快,你们也慢慢从无知的孩童变成了懵懂的少年。

 

可是好巧不巧,朝廷的战争爆发了。

 

原来是朋友的两家一下子成了政敌,发誓在国家大事上势不两立。

 

你与仝卓,也从那时可以明目张胆的见面,到了只能在晚上和节日里可以相会的青梅竹马。

 

 

 

5.

也就在那年元宵,你告诉了仝卓你喜欢他的消息。

 

男孩静静地听你说,可你问他的时候他却终是一言不发。

 

你终于忍不住了。

 

“仝卓。”你笑的眉眼弯弯,却还是让仝卓察觉出你的不安,“你……给个回答?”

 

他挑了挑眉,在你忐忑的注视下慢慢开口:“可是,我们都还太年轻了啊。”

 

你差点跳起来:“所以你到底同不同意嘛?”

 

“我想的话啊……”他望向你,你从来没有看过他如此严肃的表情,“长大后,应该就能在一起了吧。”

 

“你说真的?!”

 

“……嗯。”

 

 

6.

从此以后你心里就有了挂念,无论怎么被父亲教导灌输“男女授受不亲”的这种理念,你却统统听不进去。

 

仝卓对你也像以前那般,见面的时候就开开玩笑逗你开心,有时候家里实在管的严就只能偷偷的叫信任的下人送书信过去。

 

你每每收到信,都会抚摸着信纸上印着的笔记,脸上就会扬起幸福与期待的笑。

 

 

7.

可你不知道的是,才心意相通没几个月,这份牵挂就被另一个男人打破了。

 

消息已经传到了府上,就算父亲再疼爱你也无济于事:

 

游手好闲贪婪好色的二皇子,要娶亲了。

 

别人也就算了,可是这个人偏偏是你。

 

彩色的世界顿时一片黑暗,你头一次发现原来在这个世界上你是这么的无力。

 

“为什么,为什么我偏偏要嫁给一个负心汉,一个不会和我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诺言的男人呢?”

 

你从小活在身边的人的庇护下,却从来没想过当自己的保护伞倒了以后会怎么样。

 

是会为自己感到不快,还是为他人而伤心呢?

 

 

8.

离婚期越来越近了,现在连嫁妆和嫁衣已经被送过来了。

 

你的心情也越来越烦躁。

 

“小,小姐……”从小到大都跟着你的侍女湫推开门,把从厨房拿来的膳食摆在你面前,“你已经有三天没吃东西了……”

 

“湫。”你脸色苍白,“我不会吃的……”

 

“可是小姐。”女孩赶紧把你扶到椅子上,“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迟早二皇子都会来娶亲的……”

 

你生来脾气倔,有时没主见却在大事上毫不含糊,面对这种亲事本就不满,更何况对方与自己互不相识,对方还贪婪好色,更是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情愿。

 

“老爷也很自责……小姐你就别伤心了……”湫看着你濒临崩溃的样子很是心疼,咬着牙恨恨地说,“仝公子也是……这么大的事情不来看看,一点也不知道心疼……”

 

你没有说话,只是低声抽泣着。

 

 

9.

“公子……您就真的不去看看小姐吗……”

 

仝卓垂眸,沉思了一会儿又望着月亮笑道:“二皇子吗……我警告过了,他们成亲了以后,他不会动她的。”

 

“可是,可是您就不去看看她吗?她马上就要和别人成亲了啊?”

 

“我又不是不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10.

“我在成亲前一夜出逃了。”你笑着,望着女人道:“再来一壶?”

 

 

11.

成亲的前一夜,湫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她要替你去和二皇子成亲。

 

女孩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你的父亲,父亲欣然同意,毕竟二皇子也从来都没有见过你,湫替自己的女儿去当然也无妨,只要有婚姻这段关系支持,父亲依旧可以在朝廷上拥有大权大势。

 

你却一直不吭声,只是掉着眼泪,望着大厅中央单薄的女孩叹着气。

 

处理完事情已经快天亮了。

 

你匆忙收拾东西,由父亲安排的车把你送到你的叔叔那里。

 

临走前,你死死拉住湫的手,泣不成声:

 

“湫……对不起,是,是我害了你……别去……或许还会有别的办法……”

 

湫的眼眶也红了,却还是伸出手来替你擦眼泪:“小姐别哭啦……妆都要哭花了……”

 

直到车夫催促说天快亮了,你才念念不舍的放开她的手,一步三回头的上了车。

 

马蹄声和尘土飞扬中,你听到了湫声嘶力竭的呼喊,却不真切,瞬间就逝在了风里:

 

“小姐——你要和仝公子好好的啊——”

 

 

 

12.

你太久没睡,在颠簸的车里昏睡了过去。

 

 

 

13.

醒来后车已经停了,你迷迷糊糊下了车,向四周望望,却没有发现儿时私塾的影子。

 

“你可算醒了。”

 

熟悉的男声传来,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仝卓?是你吗?”

 

“对啊。”男人笑嘻嘻的从后面车后面走来,“说服你们的车夫真不容易。”

 

“真的吗?你来了?”你瞬间兴奋,“你……你怎么会来……我父亲他知道吗……”

 

“嘘。”男人有些无奈的捂住你的嘴让你别再嘟嘟囔囔,笑着说:“我跟叔叔商量好啦,他会替我们瞒着的。”

 

你眼睛一下亮起来,随后想到了什么似的又暗了下去:“真的吗?可是你的父亲……”

 

“我会瞒住他的,再说了,他这几日被皇上派去边疆巡视了,一时半会还回不来。”仝卓笑了笑说,“走吧,回我府上,我给你安排了个地方。”

 

你没有多想,一边笑嘻嘻的挽住他的手念叨着想他了一边重新上了马车,车夫一挥鞭,马蹄溅起尘土,向相反的方向驶去。

 

 

 

14.

仝卓把你安顿在他府上后面的一个小房子里,你平时也不出门,屋子很小,但东西也样样齐全。你个被宠惯的小姐住的还挺舒服,只是有时候仝卓来看你时你会半开玩笑地抱怨:“这屋子好闷啊,天天在这屋里待着,诶对,仝公子这叫不叫金屋藏娇吗?”

 

仝卓笑嘻嘻的说:“那又怎样呢,被发现了你也脱不了干系。”

 

语气里满是藏不住的悲伤。

 

你苦笑着说,是啊,你们两个早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

 

 

 

 

15.

不久后你收到了一封信,是小叔叔转交给你的。

 

拆开一看才发现是湫写来的。

 

湫说她过的很好,让你不用担心,有时间也要回府上看看大家,顺便问问你的情况。

 

你还是有些防备,没把自己在仝卓家这事情抖出去,只是说这段日子过的不错,让湫放心,顺便又道了一次谢。

 

事后你靠在仝卓肩膀上,毫无缘由的哭起来。

 

男人叹了口气,把你搂在怀里,你被吓了一跳,后来又慢慢放松了下来,小声的抽泣着。

 

“为什么呢……为什么我偏偏喜欢你呢……仝卓?”你红了眼眶,捧起男人的脸问他,“为什么呢……为什么我爱上的不能是二皇子呢……”

 

仝卓有些好笑,又很无奈,只好拍拍你的背安抚道: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情,叫命中注定啊。”

 

 

 

 

16.

你本以为自己可以安安稳稳过几天日子,没想到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先是自己父亲染上了风寒,再是仝卓的父亲要提前回府,最后最不好的消息是——

 

仝卓,被公主盯上了。

 

当朝公主是个泼辣货,这是谁都知道的。她聪明绝顶,听传闻说也是个大美女,但是从小在深府里长大,在万般宠爱下变得越发任性无理,常常仗着自己的身份到处惹事。

 

他们都说,只要是公主想要的,就没有她得不到的。这话也不假,毕竟被她盯上的东西最后不管用什么方法,还是落入了她的手中。

 

这几天仝卓进了一趟宫,好巧不巧,正好遇上了正在院子里玩的公主。女孩连鞋都没穿,正和宫女们嬉闹着,一回头却看见一位玉树临风的公子哥站在院门前和他人谈论着什么,顿时眼睛就瞪直了,当天就直接了当的告诉自己的父亲,说要嫁给他。

 

皇上坐在龙椅上,一脸不解的问自己的宝贝女儿:“偏要是他吗?天下那么多男儿,为何是他?”

 

“父王~”女孩拉长了尾音,“我就是喜欢他嘛!何来那么规矩,您以前可是什么事情都答应我的……”

 

男人摆了摆手示意她停下,看着女孩那一闪一闪的眼睛,他宠溺的笑笑:“好好好,仝卓那孩子我知道,确实很不错,你先和他相处一段时间,等我问问仝丞相再考虑成亲这件事。”

 

于是就有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在门前喊你的青梅竹马“仝哥哥”,而你只能躲在房里,或是装成宫女才得以不被发现的场景和境地。

 

你也不敢说什么,毕竟如果被发现的话,你也吃不了兜着走。

 

仝卓被她缠的不耐烦,却因为对方是公主而忍气吞声。公主甚至还有几次想直接在他府上住下,但是都被仝卓婉拒,这惹得她很不高兴,天天念叨着说仝卓不爱她,仝卓又好气又好笑,甚至想直接摊牌,但是每每又想到自己父亲对自己的期望,只好好声好气的哄她。

 

你原先还会装成宫女出去溜达,但是总会看到公主缠着仝卓腻腻歪歪,心里不禁一阵阵泛酸。你的不开心表示的很明显,嘴一抿,眼眸向下看,脚尖不安分的抖动,有时鼻尖还带着几分红。

 

到后来你干脆不出门了,闷在房子里,养养花草之类的。

 

仝卓每天晚上都会来看你,他总是疲惫不堪,你们两个各怀心思,也不聊天,他就坐在椅子上看你在那里照料花草或是看你织些东西,或者是摘下腰上那块玉佩坐在那里把玩端详,直到你去洗漱休息。

 

他离开后你躺在那张小小的床上,心里迷迷糊糊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鼻子酸酸的,心里又埋怨起命运来。

 

 

 

 

17.

“然后呢?”女人挑了挑眉,问你,“你就跑了?”

 

“不。”你摇摇头苦笑道,“如果那时候我离开,我还不至于流浪。”

 

 

 

18.

公主还是发现了你的存在。

 

她那天硬是要仝卓带她在他的府里逛逛,仝卓没办法,只好带着她四处闲逛。逛到他寝宫时,本来都走远了,但是女人对女人总是像有雷达一样,总是能很敏锐的察觉到第三者的存在。她说她闻到了只有女孩才会用,而且是进贡的,只有有权有势的小姐才能用的香料的味道。

 

仝卓想转移话题,那女孩非是不听,这时候她注意到了那间房子,便吵着嚷着要进去看看,仝卓心里“咯噔”一下,心说完了。

 

打开门的那一刻,你才起来,刚迷糊地睁开眼睛,就看见了门外众人以及公主不可思议又气愤的目光,以及低着头的仝卓。

 

 

 

19.

你被皇上赐死。

 

其实不至于这样,可是公主强烈要求,并且公主还提出不惩罚仝卓,把所有的错都压在你身上。

 

“都是这个女人!我查出来了,她本该是我嫂嫂,现在却在仝哥哥这里,都是她的错!她……她勾引仝哥哥!”

 

皇上气急败坏,骂了仝卓一通,最后又转向你,冷冰冰地下达了命令:

 

“把这个女人当众斩首,至于她的父亲……发配去边疆吧。”

 

短短一句话差点让你晕过去,可那些侍卫哪管的那么多,直接把你拖了下去。

 

 

 

 

20.

你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你看见了你们家的未来。

 

父亲被发配去边疆,母亲病倒,小叔叔也被人陷害入狱,自己被当众斩首,湫被虐待,最后惨死在街头……

 

而仝卓,成了公主的驸马,享尽荣华富贵,一生被人传颂,敬仰。

 

这就是女人吗?你问自己:就因为我是女人,所以我就有罪吗?

 

 

 

 

21.

等你醒来时已经被铐在了牢房里,牢房里充满了恶臭,你只穿了一件单衣,唯一的铁窗告诉你现在是黑夜,风吹的你直哆嗦,只好把自己蜷缩起来,地面冰冷,你还没有穿鞋,不一会你白皙的脚很快冻得发青,眼泪还是止不住,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好冷啊,好累啊,好不甘心啊。

 

原来爱也有错吗,你迷惘地抬头仰望天花板,望着那片白却也得不出结论。

 

你甚至都不确定仝卓现在还爱不爱你。

 

你没有力气再去想东想西,只觉得浑身疲惫不堪,死了那颗逃出去的心等着自己的死期,内心是绝望和自责。

 

你在月色下睡去。

 

 

 

 

 

22.

你的睡眠比较浅,半夜里迷迷糊糊感觉束缚住四肢的铁链松了许多,随后完全脱落,掉在地上发出不大的“咔哒”一声,然后迎接你的是一个短暂的悬空和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这是才确定这不是幻觉,睁开眼睛就对上了一个你再熟悉不过的眸子。

 

“仝……仝卓?”你小声惊呼。他赶紧捂住你的嘴,小声嘱咐你说:“嘘……我是来救你出去的,现在开始,别出声,交给我。”

 

你窝在他怀里一声不吭,哭红的眼睛此时又湿润了起来,千言万语堵在嘴边无从说出口,男人是小跑着的,本就寒冷的天气和风吹的你微微颤抖,身上衣服实在太单薄,只好往仝卓怀里拱了拱以求温暖。

 

他停在墙角处,回头望了望,发现夜间巡视的士兵已经快走到关你的牢房前了,便赶忙把你放下,地上铺满了稻草,他把稻草拨开,里面漏出一个盖着盖子的通道。

 

“过来,”他向你招招手,悄声说:“从这里下去就可以出去了,出去以后就跑,什么也不要管,什么也不要带,跑就对了。”

 

你颤颤巍巍地点点头,刚进去半个身子就被发现你不在牢房里的士兵的叫声吓到,脚一滑险些摔下去,幸好被仝卓一把捞住。可是不巧的是,一直挂在仝卓腰间的那块玉佩经过刚刚地动作竟然掉了下去,砸在地面上发出一声说不大也不小的声响。

 

你一愣,仝卓的脸上的表情瞬间凝住,随后安静了几秒,几个听到声响的士兵匆匆朝这边赶来,你一下子慌了阵脚,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说时迟那时快,仝卓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一把把你推下去,冷静地把盖子盖上,还用稻草重新把它掩盖起来。

 

你一下子被他推的失重,跌入黑暗之中,摔下来时还不慎崴了脚,娇生惯养那么久的你差些叫出声来,想到自己的处境后又闭上了嘴,只好忍气吞声揉捏着自己的脚。

 

你还记得仝卓的嘱咐,又听到头顶上的争辩声,你鼻子一酸,没敢多待,缓了一会又继续走。

 

 

 

 

23.

等你逃出去时,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你也没带什么东西——除了那块玉佩。

 

那是仝卓掉的,你猜出去后的日子一定很难熬,便想着拿这块玉佩换点东西。

 

顺便也让沉重的现实断了自己对仝卓的念想。

 

从今以后,你们也就是陌路人了。

 

原来那个女孩被岁月杀害在那往日的时光里,一去不返,被众人所遗忘。

 

 

 

 

24.

“所以?你就开始流浪?”

 

“对啊。”你满不在意地灌下一口酒,“那块玉佩被我换了衣物和碎银子,不过……”你自嘲地笑了笑,“现在也用完了。”

 

“你又怎么会把这种事情告诉我呢?不怕我告发你吗?”

 

“有缘人呗。”你笑了笑,“信则有,不信则无嘛。”

 

女人若有所思地看着你,过了一会问道:“你流浪了几年了?”

 

你眯了眯眼:“不大记得了……五六年了吧,也不打紧。”

 

“那时还带着小姐的那种傲气,现在早就被磨灭的不见了。”你把最后一口酒咽下,“……生活所迫学会了点防身术,这几年过的跟以前比还算好多了。”

 

“那你怀念以前那段日子吗?”女人笑起来,你不禁想起了湫。

 

湫为了自己做了这么多,最后的下场是被自己连累,替自己当众斩首。

 

“不怀念了……”你释然一笑,“我下半生……都是为了湫和仝卓而活。他们为我做了太多太多,我好不容易活了下来,只能用下半辈子的磨难来还。”

 

“我傻吧?”看到女人有些悲哀的表情,你挑了挑眉,“怎么,这是可怜我吗?”

 

“当然不。”她抬起眼眸和你诧异的眼神撞上,“你很聪明。”

 

你愣了一会,随即又笑了起来:

 

“多谢夸奖啊。”

 

 

 

25.

你离开酒馆时已经是黄昏了。

 

你望着天空,恍惚又觉得自己回到了那天从通道里出来看到的景象。

 

一个是清晨,一个是黄昏。

 

却是一样的景象。

 

 

 

 

26.

女人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禁叹了口气。

 

她掏出那放在楠木盒子里的那块玉佩,细细的打量着,一边抚摸着它华丽的纹路,一边想着你说的那段故事。最后又把它放进盒子里,塞到一堆宝贝的中间。

 

“驸马爷的过去……竟是如此让人心痛……”女人苦笑着,给自己倒了杯茶,坐在窗边的摇椅上看日落。

 

过了几天,女人在她那记满了不为人知的故事的纸上写下了新的一篇。

 

“世人皆知当朝驸马都尉能文能武,骁勇善战,殊不知他的心,从不属于公主。

 

“他违背一切将挚爱的人推出危险的境地,付出的代价也就是违背自己的意愿和他人共度一生。”

 

“可那两人都不后悔,一个终生未嫁,一个享尽荣华富贵。”

 

“他们拥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心里却是一样的信念与执着。”

 

“青梅竹马,终是抵不过门当户对。”

 

 

 

 

27.

没关系的,时日久长,什么都会被忘却,什么都会成为昔日的过眼云烟。

 

你勾了勾嘴角,告诉自己。

 

别怕,毕竟来日方长。





很匆忙的赶稿!非常对不起各位读者!


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给个评论吗孩子要哭了

 

 

 

 






评论(17)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